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穗检概况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0-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5年,1978年恢复重建。目前我院有内设机构5个,其中业务机构为3个,即第一、二、三检察部;综合管理类机构为2个,即院办公室、政治部。

现有政法专项编制32个,工勤编制2个。实有政法专项编制干警31人,工勤人员2人,聘用制书记员4人,聘用制检察辅助人员7。在政法专项编制31名干警中,员额制检察官共11人,占总数的35.48%;检察官助理共11人,占总数的35.48%;书记员1人,占总数的3.12%;司法警察3人,占总数的9.67%;司法行政人员5人,占总数的16.12%。领导班子成员4(党组书记、检察长1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1人,非党副检察长1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1)。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人,占总数的19.35%。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干警 (3名硕士研究生) 29人,占总数的93.55%35岁以下干警11人,占比35.48%36岁至45岁干警8人,占比25.8%46岁以上12人,占比38.7%现共有党员27名,占总数的87.09%

近年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被最高检评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1件立案监督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全国十大优秀监督案件,系贵州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案例;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文明单位;被省检察院、省人社厅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4+1’工程创建示范院”“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4+1’工程创建模范院”,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扫黑除恶成绩突出集体。2018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系建院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求极致”的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