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员额制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杨政富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激励和教育员额制检察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忠诚履职,进一步强化员额制检察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过硬检察队伍建设,97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员额制检察官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员额制检察官龙君宽同志宣读了晋升、初任人员的名单,11名员额制检察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潘涛同志为晋升和初任检察官颁证并领誓。

   随后,召开员额制检察官座谈会。会上,该院有关人员组织学习了《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对“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检察官践行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四名员额制检察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誓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秉持职业操守,正确行使检察权,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推敲和历史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潘涛对员额制检察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要牢记在国旗前的庄严誓言和郑重承诺,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职业使命感、职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为三穗的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检察事业。

他要求,要运用法治思维,守护公平正义。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定不移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在保障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现实需求中,从供给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他指出,要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努力践行职责使命,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不忘从检初心,不负员额之名,要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检察官。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