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扶贫先扶智—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杨政富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为了更好地落实教育扶贫政策,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在扶贫过程中特别注重扶贫先扶智,始终把帮扶村孩子上好学、上得学、读得书放在第一位,鼓励学生读书考大学,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大学开学即将到来之际,821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涛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扶贫先扶智—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决定对该村考取大学的每名学生奖励1000元。

822日,潘涛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杨细婷、杨政友等八名2018届高考优秀贫困大学生。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坪亚村两委成员、脱贫攻坚指挥所成员陪同慰问。

   据了解,杨细婷考入贵州商学院,杨政友考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其他几名考生均考入我省高校就读。走访慰问过程中,潘涛每到一户,向他们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祝贺,询问了准大学生们入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为全村莘莘学子树立标杆和榜样,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勤奋刻苦的精神。同时,希望各位大学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要努力学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新的技能;要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你们一定会创造幸福人生;要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充实和丰富社会实践,自立自信、志存高远,感恩父母和老师、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建设、发展和振兴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