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十九次专题推进会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杨政富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815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十九次专题推进会,该院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涛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潘涛同志组织学习了近期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对近期该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落实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如何提高帮扶村群众满意度工作,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操作性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会议,是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再安排再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全州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该院要立即充实和加强脱贫攻坚作战室人员力量,再次明确作战室人员职责分工,实行派单制;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全体人员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牢记使命担当,严格按照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要落实、工作上要扎实、责任上要压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做好精准帮扶,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做到真情、真心、真意帮扶。同时,要引导他们自强感恩,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杨政富供稿)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