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樊必斌、刘慧   编辑|杨铉琳
 
 

64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为主题的“两长”(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该县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田代炳同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该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共28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田娟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察职能动漫宣传片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该院办理的舒祖和滥伐林木系列案为蓝本拍摄的《案中案》专题片。田娟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重点通报了该院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准确把握法律界限,正确理解刑事政策,依法处理涉企案件;二是加强与工商联等单位联系,健全协作联系机制,帮助企业提高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三是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和新兴生产力;四是依法保障各类产权申请监督权、加强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监督和执行监督等,构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多元化格局;五是真诚同企业家交往,树立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上门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面临的营商环境状况和法律服务需求以及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等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田代炳同志指出,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会前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确保“两长”座谈会开出效果,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县工商联将会同县检察院扎实开展好专项工作,为企业家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全县整县减贫摘帽,决战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凝聚正能量。一要充分认识“两长”座谈会的重要性,召开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合法权益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服务全县2018年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检企交流,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实现检企良性互动。二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开展专项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检察机关、企业的联系,促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引导企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要充分发挥企业在专项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治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

此次会议,与会的19家企业家代表还加入了该院开设的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法律服务微信工作群,参与了营商环境和法律服务需求问卷调查。(樊必斌、刘慧供稿)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