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张忠芳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531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教科局、妇联、团县委、关工委、高中、初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君宽,公诉部、刑事检察部、案管办有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受邀代表参观了该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及该院拍摄的微电影《偏分女孩》。随后,该院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汇报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该院开展的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院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做大量的工作,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龙君宽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保护未成年的强大合力,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体现了社会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关心关切,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认真制定推进工作措施,扎实抓好未检工作。

据悉,该院还聘请了各位代表和委员作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志愿者,为关爱未成年人提供社会化支持和帮助。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大了检务公开的力度,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更加体现了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张忠芳供稿)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