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首部微电影《偏分女孩》举行开机仪式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6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部微电影《偏分女孩》开机仪式,全体检察干警和剧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涛宣布开机,正式拉开了该院首部检察微电影拍摄的序幕。这部反映未成年人题材的微电影,是根据该院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受害未成年人的真实案例改编,剧中检察官的角色由该院检察官担任。

该剧主要讲述被害人杨雨珊儿时母亲因嫌弃家庭贫困,抛家外出未归,自己被他人意外烧伤面部,而对生活感到绝望,在办案检察官张芳芳、扶贫帮扶检察官周勇两人的关爱和帮助下,雨珊一家在县城住上了易地移民搬迁房屋,得到了一家美容医疗机构愿意免费为雨珊进行面部修复。该微电影通过检察官对一起未成年受害人开展无微不至的关爱、呵护以及细致入微的工作,使受伤害的未成年人重拾生活信心,融于社会,体现了检察官仁爱本质和博大情怀。作品对激发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展示新时期检察官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更加充分地展示了检察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姚伟 杨政富)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