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大生态战略”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7-11-22  作者:田茂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该县弓山建筑等14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召开以“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大生态战略”为主题的“两长”(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该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及该院领导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杨腾干同志主持。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杨腾干同志通报了2015年以来该院检察工作以及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大生态战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全力推进生态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联系,积极摸排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为生态环境领域公益保护提供司法保障。二是主动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加强与林业、环保等部门的联动,充分利用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两法”衔接机制和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动态监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三是加强对生态领域行政违法行为的法律监督。对在履职中发现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怠于履职、不正确履职、履职不到位的情况,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进行监督,依法纠正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三穗县“环保执法风暴运动”工作中的法律监督职能。四是进一步完善“补植复绿”生态补偿机制。认真梳理2015年以来发出的“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检察建议,逐案建立台帐,全面核实落实情况,对未完成的及时与相关部门制定修复方案,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工作的落实。

  随后,参会企业家们积极踊跃发言,对各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当场咨询。同时,对该院举办“两长”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围绕检察机关如何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大生态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相互交换了意见建议。

  该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田代炳同志指出:县检察机关召开“两长”座谈会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检察院袁本朴检察长关于“两长”座谈工作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是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司法保护,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素养,形成法治观、生态文明观和可持续发展观,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