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穗人民县检察院到帮扶村举行脱贫攻坚“走、访、送、化、回”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周石、杨胜龙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为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州、县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启动大会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决定性胜利,扩大春风行动战果,提升帮扶村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助力全村减贫摘帽目标的顺利实现,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送、化、回”活动。95日,该院到帮扶的桐林镇坪亚村举行脱贫攻坚“走、访、送、化、回”活动启动仪式。该院全体干警、坪亚村脱贫攻坚指挥所全体成员、坪亚村两委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坪亚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指挥长潘涛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潘涛指出,此次活动将为期一周的时间,该院干警将分成四个工作组,分别对坪亚村9个组222户群众进行大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探访民情、了解民意,宣传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答疑解惑,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潘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已经全面打响,我们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当着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牢记使命担当,严格按照各级党委要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这关键时期,我们在坪亚村开展“走、访、送、化、回”活动,目的是将此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夏秋攻势”会议精神的具体的创新举措,通过此项活动,做到精准掌握群众的基础信息和基本需求,精准落实惠民政策措施,大力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干警、指挥所全体成员、村两委成员要密切配合,全力协作,要结合坪亚村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方案的要求,与坚决打好“四场硬仗”和扎实推进“八个专项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此次走访工作,全体干警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每到一户,要耐心、细致的向群众宣讲危房改造、“三改一化”、教育、医疗扶贫等惠民扶贫政策,特别是就业扶贫“三扶三转”的宣传,鼓励群众勤劳致富。三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四要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联系沟通,充分运用,两微一端一网、三穗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及时报道和宣传该院开展走、访、送、化、回活动的新进展、新举措和新成效,主动争取全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仪式结束后,该院全体干警迅速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