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封利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712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省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台烈镇颇洞村支书吴富才同志,省人大代表、款场乡良地村支书吴进发同志,以及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涛同志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首先,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该院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该中心是业务咨询、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案件信息公开、律师辩护与代理预约、司法救助和国家赔偿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由专人负责集中受理、分类处理、统一回复,切实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检察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和便捷化。会上,中心工作人员还就各模块的主要功能及“贵州检察12309APP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增进代表委员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的了解,并听取了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潘涛强调,该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下,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而设立的服务中心。潘涛指出,该中心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为群众提供开放、动态、阳光、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潘涛要求,要聚焦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司法保障水平;要着力打造本院特色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要突出法律监督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畅通入口,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

    随后,省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台烈镇破洞村支书吴富才同志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涛同志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各位代表委员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详细了解实体大厅内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四大工作区的具体职能,对该院充分整合检察服务职能,突出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职能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便捷的检察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封利供稿)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