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东南州2018年全州公诉人辩论对抗赛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杨政富  图|何万根  编辑|杨铉琳

 

 

   为进一步提高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公诉队伍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公诉队伍,全面推进公诉工作创新发展,2018629日,由黔东南州检察院主办、三穗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黔东南州2018年全州公诉人辩论对抗赛三穗赛区在该县法院二楼科技法庭成功举办。

   此次论辩赛参赛人员由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公诉检察官组成控方、由麻江县人民检察院公诉检察官组成辩方,采取3人组队对抗辩论的形式进行。按照比赛辩论程序、规则并结合庭审模式举行,并邀请了该县法院资深法官担任审判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和退休老同志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举证质证、自由辩论三个阶段,设置了语言风度、着装礼仪、团体配合三项标准,采取控、辩方对抗形式进行。本次辩论赛6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辩题的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罪名构成等方面开展激烈的辩论,以生动的语言唇枪舌剑、旁征博引展开争锋相对的辩论,均展现出了高度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水平。

   辩论赛结束后,根据现场综合表现,通过各评委打分,控方以微弱优势险胜辩方。此次辩论赛,通过控辩双方的模拟对抗,增强了公诉人出庭对抗的能力,极大地检验和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杨政富供稿)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