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穗县检察院潘涛检察长深入桐林镇坪亚村调研深度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1-22  作者:樊必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涛深入帮扶的桐林镇坪亚村调研指导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该院班子成员、扶贫办公室成员共8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潘涛认真听取了坪亚村两委负责人汇报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开展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打算。随后,还听取了桐林镇相关负责人就桐林镇坪亚村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

  潘涛指出,坪亚村作为桐林镇的深度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45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任务仍十分艰巨。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加快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步伐;二要认真制定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建立建档贫困户家庭人口基本情况、收入情况、脱贫路径、路线图、时间表等脱贫攻坚工作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加强基础设施项目申报,争取纳入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管理,做到应纳尽纳,充分利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优势,加快建设和完善坪亚村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四要结合坪亚村实际,谋划好短期和长期发展产业项目,在发展短平快等产业项目的同时,积极谋划远期发展产业项目,增强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后劲;五要积极协调县相关部门进行帮助,并及时跟踪,特别是院选派的驻村干部要积极协助桐林镇党委和村党支部抓好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内生脱贫攻坚动力,提高带富能力;六要认真指导好实施扶贫机制创建,充分发挥土地租金,劳务薪金和分红股金的利益联接,充分利用“党社联建”模式实现抱团发展,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七要立足检察职能,为群众特别是为合作社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构建和谐村寨。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