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检评为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
时间:2017-11-22  作者:周石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三穗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并在全国检察机关予以通报表扬。2016年以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两个规定”,持续强化检察环节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稳健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有效维护了司法公正。该院运用贵州检察12309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平台等,接受律师案件信息查询、业务咨询、办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信息查询100次,接待辩护律师75人次,公布重要案件信息20条,公开程序性信息524条,法律文书226份。

  一是强化认识,筑牢保障与服务理念。加强“两个规定”的学习,进一步深化该院检察人员对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重要性认识,强化对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控告申诉等检察环节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力度。该院始终秉承规范、优质、高效、便捷的工作服务理念,不断营造保障与服务律师执业开展的良好人文环境,提升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二是严格制度,强健规范与效率水平。深入贯彻“两个规定”,结合律师执业实际,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关制度,不断细化规范对律师接待、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以及阻碍律师正常执业行为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明分工、定流程、晰职权、细服务、高效率,推进律师接待工作规范、流畅,稳健展开。

  三是真诚沟通,真护检援与检律关系。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机构)、律师事务所的联系和沟通,征求其对该院加强与改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意见与建议。设置意见簿、意见箱,主动征求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对各项检察工作的意见,虚心求教,切实维护好和谐、健康、互动的检援与检律关系。

  四是务实创新,拓展互助与共赢辐射。充分依托现有信息技术平台,主动服务,不断探索与拓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深度与广度;共同探讨,持续发力营建检律新型互动互助共赢点与辐射面。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穗检概况
机构设置
案件信息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